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楊家昌夫婦轉換事業跑道 喜歡坪林好山好水 給小女兒快樂的成長環境

◎楊家昌、葉憶霞夫妻與3歲的映歆。
【記者許育瑋坪林專訪】坪林國小斜對面的店家,有台載滿關東煮的小貨車,這是楊家昌、葉憶霞夫婦帶著就讀高一及3歲的女兒所經營的伊豆日式關東煮。
原本夫妻倆都是業務員,約在6年前,興起經營關東煮的念頭,開著改裝的小貨車到台北市大佳河濱公園、東吳大學、海洋大學等地點做生意,由於過去工作的緣故,錯過許多大女兒成長的歷程及相處,因此,半年前甫帶著兩個女兒來到坪林租下店面,希望可以有更多的時間陪伴小女兒的成長。
現年41歲的楊家昌表示,去年為了找尋店面,曾在八里、三芝、金山一帶尋覓,若非租金高,就是地點不適合;由於雪山隧道的開通,夫妻倆恰巧開車經過坪林,深深地被坪林的好山好水及好空氣所吸引,覺得這個地方很適合小女兒成長,也順利承租到了合適的店面。
楊家昌說道,現在關東煮生意的客源,大約一半來自本地人,另一半是來自遊客,雖然生意屢屢受到天候因素的影響,但近來由於鄉公所極力發展觀光的緣故,常可看到成團的遊客來到坪林當地,生意也較好了。
楊家昌夫婦的關東煮,除了是跟固定配合的食品公司、果菜市場合作之外,關東煮醬料、辣椒醬與拌麵的油蔥醬則是油楊太太烹煮調製的,味道清香不會過於油膩,值得一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