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9日 星期五

新裝上陣四核心 劉哲彰提四政見



【新店訊】有意參選年底新北市議員國民黨提名的劉哲彰,提出「新裝上陣四核心、服務效能最動心」政見,他指出,北縣升格如同電腦升級,硬、軟體一定要同步更新,才能跑出最佳效能,因此他提出涵蓋「爭預算」、「拼觀光」、「振經濟」、「優教育」等「四核心」政見。
國會經驗爭預算
  劉哲彰指出,新北市升格後,預算增加到1500億,要有效爭取建設預算必須符合國家或地區長期的發展規畫,他表示自己在中央及地方都有行政或服務經驗,深知地方需要及國家未來走向,相信若當選可以有效為地方爭取更多的經費。
山水連線拼觀光
  談到觀光,劉哲彰認為現有大文山地區的觀光景點,未能有效串連、互相拉抬,因此他提出了「山水連線拼觀光」的概念,以新店為交通轉運中心,加上密集的旅遊巴士班次,讓深坑、石碇、坪林、烏來的山景,配上新店的水岸,形成山水一線悠遊新森帶。
重大建設振經濟
  在大文山地區,劉哲彰認為除了新店已形成一較為都市化的地區,其他包括深坑、石碇、坪林、烏來等地區,在地方基礎建設上,仍有許多進步空間。
因此,他以日本東京地下鐵副都心線為例,提出爭取加速南區捷運環狀線施工進度,將新店地區串連板橋、新莊,整合商圈並為交通樞紐,未來升格為新北市第三副都心,才能往外延伸至鄰近鄉鎮,提升大文山區整體經濟發展。
教育經費最優先
  擁有教育學博士學歷的劉哲彰注意到地方教育經費常分配不均,他強調教育要視地方發展、學生族群、學校定位與需求來量身訂作,經費給予不是簡單的平均數,而是相對應得的分配,而這需要專業才有可能實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