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9日 星期五

歡欣!!坪林國中管樂團獲優等 北縣僅存唯一室外樂團受肯定



【記者許育瑋坪林報導】坪林國中管樂團是台北縣唯一的一支室外行進管樂團,今年於3月6日在宜蘭參加98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行進管樂男隊國中團體組,連續9年獲得優等,今年總分88.2分也創歷年來新高,全校師生及家長莫不歡欣鼓舞,為此坪林鄉公所機要秘書陳燦煌也兌現承諾,於3月31日在泰源茶莊宴請學生。
坪林國中學務主任林呈隆表示,坪林國中目前有158名學生,其中107名是管樂團的成員,這些學生幾乎都是沒有音樂基礎的,平常利用社團活動及早自習時間練習,一週平均練習時間只有5小時左右。此次參賽的68人中以8、9年級學生為主,即使升學的學科測驗考試在即,學生也不放棄這份對學校、對樂團的使命感,努力練習獲取好成績。
校長鄭建立則非常感謝樂團指導老師李昆峰,細心教導外還為學生奔走籌借樂器,也感謝坪林鄉各界人士對管樂團的支持,尤其是鄉公所的經費補助,讓管樂團逐漸購足樂器,目前社團中只有1/5的樂器是由李老師借來給學生使用的。而部分因課業成績不盡理想而較無信心的學生,也在整個樂團的籌組與音樂學習的過程獲得自我認同及學習動力。
樂團指導老師李昆峰目前是台北市民管樂團的首席,吹奏單簧管,每週到坪林兩次指導管樂團已邁入第5年,他認為,坪林國中的學生比都市中的孩子更顯獨立而聽話,且能自發性練習,也跟得上所指定的學習進度,比賽除了是獲取一個學習成果的方式,也是進行觀摩的好地點。
正由於坪林國中的管樂團是如此的吸引人,因此,許多坪林鄉親例如家長會長王淑彩、前任會長林炳東等人,雖然已在外地置產,卻特地將孩子遷籍返回坪林國中就讀,為的就是給予孩子一個健康快樂而無壓力的求學環境。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這是一項有全球化事業的商機,
而且潛力無窮,任何人都可以去從事。
現在只要在家工作,越早加入就能越早贏得改變人生的機會。
請先免費 註冊體驗12周:
網址登入:
http://joe80411.weebly.com/
祝~天天都是有美好的一天˙快樂與您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