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新店客運坪林線將走入歷史 坪林縣駁公車己核報交通部

【記者謝如珍坪林報導】去年曾因逕自宣布於10月底停駛而造成地方風波之新店客運坪林線將於明年1月後正式停駛,屆時將有台北縣「新店-坪林」縣轄公車及坪林、石碇及新店各區之區內接駁公車來替代服務此客運路線沿途民眾。
已經營運邁入30年的新店客運「1602坪林-臺北」公路客運路線因不堪長期虧損,已向交通部公路總局申請於民國100年1月11日許可證屆期後不再續營,並於今年3月26日獲准同意辦理,而4月6日台北縣「新店-坪林」縣轄公車也經審議通過並報交通部核定辦理。
坪林鄉公所祕書王健驊表示,未來坪林聯外交通將採納現行免費接駁公車新店線路線,但多加板橋府中站為起點,以國道5號高速公路串連新店捷運站,中間只停深坑阿柔洋外環道,即直達坪林。而原新店客運坪林線所服務包括坪林鄉、石碇鄉、新店市內經台9線的各站點,之後將交由各鄉市自行營運之接駁交通車來服務。
據了解,坪林鄉內民眾對於縣轄公車的通過皆感到非常高興,但希望台北縣、市政府未來也將現試行南港至坪林路線繼續行駛,讓更多南港週邊居民到達坪林更便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