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推廣農特產品以客為尊 林文恭談如何於展售活動百戰百勝

【記者謝如珍、李盈蒨坪林報導】隨著近來台灣國際性活動及國內農特產品展售機會增加,坪林鄉農會也配合各項活動,向外推廣坪林鄉茶葉及各類創意研發的茶葉副產品,身經百戰參加不同展售活動的坪林鄉農會總幹事林文恭表示,現在推廣農特產品要從活動主題及消費者導向思考,才能獲得最大效益。
林文恭表示,從包種茶油到茶皂、茶冰棒等等,坪林鄉農會不斷創意研發多元的茶葉副產品,配合著銷售契機,在各式農產品展售會上販賣,近年來不論供銷部同仁或各產銷班所推派出的代表,在歷經包種茶節、農民市集、年貨大街、世貿商展等展售活動及場合,都訓練累積出寶貴的展售推廣經驗,相信今年底搭配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時,將可達到有效推廣。
林文恭舉說農會供銷部及農友參與各種展售會的經歷都會將寶貴經驗反應回報,例如在新店碧潭舉辦的農民市集,消費者多為出雙入對的情侶或前往運動休閒的過路型消費者,此時販售冷飲、小吃較受歡迎,因此可提供現成冷泡茶或美味的茶葉副食品;而年貨大街是為了採買年貨者而設,若要展售,應景商品如綠茶年糕、牛軋糖或送禮用的茶葉禮盒可以得到青睞;而像包種茶節或世貿商展的民眾多為目的型消費者,為買茶而來,可以強力推銷各家好茶。
面對即將於年底登場的台北國際花博會,林文恭和供銷部團隊即決定以消費者需求導向為推廣策略,主要販售綠茶冰棒、冰淇淋等,供走累的遊客呷涼嚐鮮,期望屆時銷售長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