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人物特寫 鐘仁曜配合農忙平假日皆修護農機 有子萬事足 3/30喜獲千金

◎有子萬事足的鐘仁曜得意秀出寶貝兒子的可愛照片。
【記者謝如珍坪林報導】一踏入坪林鄉農會供銷部辦公室內,農機維修師鐘仁曜就坐在最靠近門口的座位,除了便於立即服務農機出現故障的農友,也可馬上就近到農機維修的器材區,近期正逢春茶採收期,他連假日也不休息,就在農會後方提供農機維修服務,上個月底,熱心老實的他喜獲千金,讓他臉上總掛著滿足的笑容。
63年次的鐘仁曜是德志茶園年輕一代9個孩子中的大哥,看起來有點粗獷的外型,卻是個談起孩子臉上就浮起温柔笑容的好爸爸,他興奮地和人分享,3月30日太太為他生了個「正妹」,也不忘拿起手機,炫耀他2歲兒子聰明可愛的模樣,一副有子萬事足的神情,讓人很難想像他是每天摸著冰冷機器的農機維修師。
鐘仁曜正式在坪林鄉農會提供農機修護的服務5年,平時就喜歡研究摸索農機構造及原理,他說,農機發生問題原因千奇百怪,但大多都是因為放置太久未使用而發生無法運轉的情形,不論何種情況,都歡迎農友將機器運至農會來檢修。
由於坪林鄉農會是大文山地區少數提供農機維修的所在,許多平溪、石碇的農友們平時也會將農機運來檢修,鐘仁曜表示,坪林鄉農會對外鄉的農友也提供免費農機健檢服務,若有需要購買零件設備才收費,和鄉內農友一視同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