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9日 星期五

五都人事規劃不明朗 地方公務人員心惶惶

【記者謝如珍北縣報導】改制升格後的各區公所組織編制縮編後,縮減單位的現有各鄉鎮市公所人員出處未作交待,引起基層公務人員的人心惶惶,值得相關單位重視。
上個月內政部召集年底即將升格之5準直轄市相關官員,共同研議未來各鄉鎮市行政組織編制縮減之人事問題後,台北縣政府民政局即於月底初步擬定改制後的新北市區公所組織編制草案,文山地區新店區公所設9單位,其餘如深坑、石碇、烏來、坪林及平溪等區公所都只剩下6行政單位;自上週起,陸續有地方上公務人員向本刊記者反應對即將而來的人事調整感到惶恐,不知改制升格後自
己將何去何從。
代表會首當其衝
未來前途視茫茫
據了解,目前各鄉鎮市代表會所配置的公務人員首當其衝,可能將是被裁撤的優先對象,其原因即在於內政部已明告廢止各升格直轄市之鄉鎮市民代表會,並於地制法58-1條明定代表們全轉任為無給職區政諮詢委員,往後區長應定期召開區諮議會,定期之期限為何?未來是否有必要留設地方行政人員支援?現服務於代表會之公務人員將何去何從?因有國民大會解散之前例,現在雖然沒有人有答案,但這些面臨未知數的公務人員心理壓力可想而知。
屆退公務員
心事啥人知
至於區公所內面臨課室刪減問題,各單位尤其是將屆退休之公務人員特別擔憂,除了害怕未來職缺競爭激烈,與年輕同仁相較少了優勢,就算爭取到職務,新北市幅員廣大,若要從偏遠地區通勤至板橋市中心上班,也是非常痛苦。
台北縣民政局長楊義德表示,他及縣府內部相關人員近期都馬不停蹄的開會,就是希望可以研議出最好的公務人員安置機制,府內已規劃於今年10月將所有配套措施制定實施,才不會草率行事,請大家安心。
據了解,現在縣府已積極安排地方公務人員以不同梯次反應需求及心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