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9日 星期五

新店市體育會籃球隊成軍 許正鴻號召年輕學子培養正當健康休閒生活


◎新店市體育會籃球隊長許正鴻表示擔任後衛要會冷靜控球、供球,還要隨時找機會為團隊攻籃得分,這樣的能力需要很高的專注力。


【記者謝如珍新店報導】今年3月甫舉辦結束的2010年新店盃籃球賽,一支新組成的年輕隊伍讓人眼睛為之一亮,那就是由現任新店市體育會理事長許正鴻為首所組成的新店市體育會籃球隊。
新店市體育會籃球隊成立不久,隊員們也年輕,年齡由18至22歲不等,由許正鴻領軍,隊員包括周杰弘、黃昶珽、羅文豪、張修齊、李明暉、郭俊男、楊田立、劉育瑋、鄭龍澤等人,雖然大部分成員都還是學生,但是球技了得,其中至少有6位參加過高中籃球聯賽(HBL)經驗,並至少3位為現役大學籃球聯賽(UBL)選手。
隊長許正鴻表示,新店市體育會籃球隊的成立完全是無心插柳,當初本來只是一群熱愛打籃球的朋友於每週四固定相約切磋球技,正巧自己在籌畫新店盃賽事,登高一呼,就組成了這隻充滿活力熱情的隊伍。
他進一步指出,現在許多年輕人沈迷於電腦遊戲,不喜歡走出戶外與人互動,也比過去多了許多管道接觸不良又傷身的休閒嗜好,所以造成社會上愈來愈多年輕人抗壓性低、又與人群疏離的問題。
許正鴻說,籃球運動容易入門,又是團隊活動,時常練習對個人的好處多多。以他擔任隊中的後衛為例,除了要學會冷靜控球、供球,還要隨時找機會為團隊攻籃得分,這樣的運動舉一反三用在學習、職場或與人互動都是很好的訓練,因此他特別希望推廣給正值青年期的朋友,成立籃球隊後,希望可以號召更多年輕人的加入,讓他們培養有益身心的健康休閒生活,未來才能正常的與人互動及面對人生中的挑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