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 星期五

景文科大年度防火宣導擴大辦理 師生肯定演練方式加強應變能力


【記者李盈蒨新店報導】景文科技大學於4月12至14、16、20日5天,分梯次辦理防災演習。
大專院校由於學制規畫,學生來校時間不一,集中統一舉辦防火宣導實屬不易,軍訓室主任教官陳慶璋有感於近年來天災嚴重,於是以過去於台北市教育局辦理防災演練的經驗,結合大一新生的軍訓課程,按科系分5梯次辦理,讓大一新生、教職員皆有機會參與。
本次防火宣導訓練由台北縣政府消防局第4救災救護大隊、新店婦宣隊出動人力、物力支援,1輛雲梯車直接駛入校園,安和特搜分隊小隊長林永昌協助操作,讓師生搭乘親身體驗。一位學務處的行政人員陳宜芬表示,親眼看到雲梯車時,才想到原來電視新聞所聞搶救不及的現象,是因為住宅區巷弄空間不夠容納雲梯車體積的關係。她笑說,因為以前沒搭過雲梯車,今天機會來了跑第一。
台北縣政府消防局第4救災救護大隊直潭、新店、安康、深坑、安和分隊,以及婦宣隊也分派人力,協助CPR教學、濃煙避難逃生體驗、室內消防栓使用、滅火器操作等防災宣導項目,使學生如歷其境,增加於真實火災現場的臨時應變能力。環境與物業管理系鄭楚霖同學於偵煙探測器宣導區時,踴躍地向該區宣導人員發問。
主任教官陳慶璋特別關心住宿生安全,在防火宣導進行前幾日,已讓學生先進行大樓逃生路線實地演練,分別規劃出不同樓層的逃生路線,實際火警時以隨機應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