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9日 星期一

新北市議員參選人紛紛表態 國民黨初步協調未獲得結論

【記者謝如珍、謝春波選情特別報導】國民黨台北縣黨部主委江政彥於上週四親自前來新店市黨部,邀集國民黨有意參選年底舉行的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協調座談,參與座談的地方人士都表態參選到底的決心,江主委表示將再繼續協調,但提名公布名單可能延後,需俟新北市長人選確定後才會進行。
新五都市長人選,目前除了民進黨的蘇貞昌已經正式表態參選台北市長,國民黨的現任台北市長郝龍斌也信誓旦旦要參選外,兩黨其他都市的人選目前都尚未作最後確定,新北市只知道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民進黨尚未有確定人選,因蘇貞昌的轉戰台北市,而傳出朱立倫未作最後確定,造成兩黨五都市長人選撲朔迷離的局面,都在等對方亮牌。
而有意參選新北市文山區市議員的人士,大家都早已磨拳擦掌,蓄勢待發,包括國民黨、民進黨、親民黨、新黨及無黨籍人士都陸續表態,預料文山區將有10人以上投入選戰,將爭取5個名額,其中1名婦女保障。
初估有意參選者
人數在十人以上
國民黨縣黨部主委江政彥上週四前來新店市黨部進行初步協調時,包括現任議員曾正和、金中玉、市代表宋美雪、陳儀君、王至芬、高世輝、立委劉盛良兒子劉哲彰、前議長許再恩兒子許正鴻等人,會中,有人建議女性應提名較弱人馬,以免像本屆一樣影響到許再恩議長的選票;也有人認為要以負責任提名的辦法,不要再有報准視同提名的模糊方式,造成報准者當選提名者落選的情形。
會中,有人表態遵從黨部的安排,有人表態不管提名與否都要參選到底的決心,主委最後並沒有明確的表示,只說還要再協調,但新北市議員提名作業必需等到新北市長人選出爐後再進行。據說也有一位女性在等待黨部徵召她,但新店市黨部表示沒有聽說過。
另據本刊來自民進黨方面的消息,民進黨除了現任的陳永福及李欣芳二人已經積極佈署參選外,去年初選獲得提名的新店市黨部主委吳春美也有意參選,民進黨將在五月間辦理民調後決定。
此外,現任市民代表鄒元中將代表親民黨、地方人士蔡明彰也將代表新黨參選,尚有黨外不知名人士在觀望中,屆時包括國民黨、民進黨、親民黨、新黨、無黨籍及未獲得國、民兩黨提名而執意參選者,初估文山區將有10人以上,戰況相當激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