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9日 星期一

社論 歹戲拖棚本末倒置

距離今年底的五都三合一選舉已不到9個月了,相對於各準直轄市政府看似歡喜雀躍地倒數計時迎接新資源的到位,地方選情卻讓人有如一口悶氣憋在胸口,每個人都想一吐為快,但又無處可吐出來。
以國民黨台北縣黨部上週四安排主委江政彥至新店市做基層協調為例,在每位有意參選市議員者皆蓄勢待發、殷殷期盼黨部指示此重要戰役該如何團結攻打之際,國民黨部非但無法提出具體提名徵召機制,連選舉策略該如何運作都模糊難辨,表示一切都以五都首長選舉為重,但又不對地方亮牌,到最後擺明了地方上只能靠有意參選者各憑本事,黨部不做壞人,大家自行投入資源廝殺,等流血過多體力不支者退出,到時再來談黨內團結。而民進黨部分也同樣發生黨部運作和地方民意不同調的現象。
我們認為,選舉最終目的是為了服務基層選民,地方民意代表也是反映在地聲音的最佳管道之一,縱使決定一都首長人選非常重要,但選戰已迫在眉睫,政黨若還一昩權謀算計如何贏得大位,卻本末倒置不將基層穏固先提名市議員參選人,反造成恐慌及猜疑,讓在地參選者無法安心經營票源,則到時不論空降或延攬重量級政治明星投入新北市首長選戰,都很難獲得地方支持,反而會死得很難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