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2日 星期五

義消新店婦宣分隊 熱心為社區居家防災把關


新店婦宣分隊長李欣芳向住戶解釋居家用火用電安全
3月4日光明街火警義消婦宣隊第一時間趕至現場了解協助
【記者謝如珍新店報導】最近天然人為災害頻傳,新店在3月份就傳出至少3起大火警,為加強一般民眾對居家用火用電安全的觀念,台北縣消防局第四大隊新店婦宣分隊長李欣芳特於3月4日率約12名隊員們,配合新店分隊「居家安全宅急便-SAFE」專案,至新店中興路一社區住宅進行居家安全訪視,社區民眾參與熱烈。
住戶康靈泉、朱翠娟夫婦表示,感謝新店婦宣分隊的來訪,讓他們更了解居家用火用電的重要性,並且注意到適時更換老舊電器的必要性。
據北縣消防局表示,近來火災頻傳,很多時候都是民眾使用電器不當,可能過度使用老舊電線、或天氣冷將電暖爐拿來烘衣服等等。
新店婦宣分隊長李欣芳則說,近來經濟不景氣,現代人的壓力又大,婦宣隊近來還發現有些住宅區內的災害可能是由於住戶一時想不開而造成,所以她特別呼籲鄰居們要互相關懷,有時也可防止不幸災害發生。
當天婦宣隊員們訪視完50戶家庭後,卻傳來鄰近光明街發生火災,全體隊員立即趕往現場了解,並向現場民眾傳達正確救火知識,協助消防救災作業更順暢,此火災出動超過10輛消防車,後經撲滅並無人傷亡,婦宣隊也於3月8日至火災現場訪視,並向鄰居30餘戶宣導用火用電安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