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9日 星期五

公所多管齊下打造低碳坪林鄉 修繕步道設置自行車道 未來盼居民配合經營相關事業

【記者許育瑋坪林報導】成為低碳觀光鄉非易事,坪林鄉公所持續向各處申請經費維護並建造公共遊憩設施,期望提供遊客安全環保又舒適的坪林遊體驗,也希望鄉內居民齊配合努力。
據坪林鄉公所秘書王健驊表示,金瓜寮蕨類步道為鄉內熱門景點之一,為提供更安全的旅遊環境,已向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所申請修築金瓜寮蕨類步道,定於3月19日會勘,並規劃整體的修繕施工。
此外,規劃多時的逮魚堀自行車道,已經獲得縣政府統籌款核定經費並全力施工中,預計於今年10月完工;而北勢溪的自行車道,也初步獲得中央單位的允諾,希望可以儘快申請經費發包修築,未來坪林可望擁有全長達30公里的自行車道,適合各種程度的自行車手前來。
除了步道和自行車道外,觀音台下的低碳旅遊轉運站業已發包,計畫於7月竣工,由於該處將為以後接駁車、腳踏車的轉運場所,鄉公所希望有鄉民可以配合經營自行車出租站,方便遊客並開創新事業。
王健驊秘書表示,過去的坪林,主要工程都是修築馬路和水溝,在歷任鄉長的努力之下,鄉內基礎建設已有初步規模,現在則需要大格局的公共建設,諸如休閒步道、自行車道等攸關低碳旅遊的景觀工程,為後代子孫構想出觀光事業的藍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