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9日 星期一

配合平溪天燈帶動觀光 胡正吉引領種植海芋花



◎平溪鄉農會常務監事胡正吉表示,未來彩色海芋希望以盆栽方式販售,圖為胡正吉與本刊社長謝如珍。
【記者許育瑋平溪專訪】看好平溪鄉得天獨厚的農業環境及觀光發展,並促成平溪鄉農會成立花卉產銷班,常務監事胡正吉率先投資種植彩色海芋,期望拋磚引玉,帶動鄉內農友產銷花卉的風氣。
為了栽植彩色海芋,胡正吉奔走宜蘭頭城、羅東一帶,參考地理環境與平溪類似的農場位置,而決定栽植經濟價值較高、市面上也少見的彩色海芋,希望可以吸引大家的投資與招商,進一步成立市集,除了銷售花卉,更可推銷農產品。
胡正吉表示,十分地區一帶的鄉民,以做生意為主,但未發展休閒觀光產業,未來若能規劃出多元式的觀光休閒農園,提供遊客露營、烤肉、吃土雞、喝咖啡等生態農場的體驗活動,進而成為平溪鄉的特色,則可帶領平溪除了天燈外的另一項農業發展事業,吸引外地遊客,是很值得投資的。
號召平溪青年返鄉
提供就業帶動觀光

曾在平溪郵局服務40個年頭的胡正吉,對地方非常熟稔,他希望可以號召熱愛平溪的青壯年人返鄉發展,唯有提供機會,才能帶動地方,他希望藉由率先種植花卉一舉,吸引大家到他的花田裡駐足欣賞,體會有機蔬菜農園的優點,並期許可在未來一年內將花田經營得更好,現此時的他仍在摸索階段,期望可以廣召有志於花卉栽植的農友一同來研究、交流並加以宣導,以實際行動回饋地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