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2日 星期五

新北市文山區市議員選情激烈 男女精銳將盡出分搶五個名額

【記者謝春波、謝如珍選情特別報導】改制後的新北市長、市議員及里長三合一選舉,定今年十二月四日舉行投票,文山區包括新店市、烏來鄉、石碇鄉、坪林鄉及深坑鄉五鄉市的市議員產生名額不變,維持現有的五名;目前有意參選的人士都已經逐漸浮出檯面,戰況相當激烈。
由於選罷法已經修正通過,任何政黨在辦理提名初選舉行投票時,如被檢舉有人頭黨員或發生賄選經查證屬實者,視同賄選,經起訴後將被視為選舉無效,人頭黨員又是國民黨與民進黨兩黨有意參選人士最容易收買,也最容易被抓到證據的情形,以前才會有某個政黨候選人為了要參選,事先替黨員繳交黨費、或是邀集自已的親朋好友臨時加入某個政黨,在該政黨辦理提名投票時造成投票部隊,好讓自已順利達到提名的目的。
選罷法修正通過
兩黨不辦理投票

選罷法修正後,國民黨與民進黨為避免黨員投票發生弊端,提名當選後被判當選無效,留下話柄。都表示今年不以黨員投票方式提名,全部改以先辦理黨內同志登記後,再視該選區選情狀況進行協調,如果協調不成,再以民調方式產生。
新北市議員提名作業,國民黨已經決定在今年四月底前產生人選,民進黨也決定在五月底前完成作業;在文山區方面,改制後的名額仍然維持在五名,其中一個婦女保障名額。
目前文山區的五名現任議員中,除吳善九在任內因槍殺外,計有曾正和、金中玉、陳永福及女性的李欣芳;四人都已經在年前把拜年的競選看板懸掛在各個角落,表明有意競選連任的意向。
是否決心參選到底
端視候選人企圖心
因此,文山區除現任的四位有意參選連任外,至少還有一個男性名額懸缺,有意角逐的二位男性是現任立法委員劉盛良辦公室主任劉哲彰、以及擔任台北縣議會議長多屆、現任台北縣政府總顧問的許再恩辦公室主任許正鴻。劉哲彰現新店市活力希望協會理事長,許正鴻也剛於去年底接任新店市體育會理事長,二位年輕人都開始展現了積極問鼎市議員,服務新市民的企圖心。也因此,在四個名額的男性候選人中,至少有陳永福、金中玉、曾正和、許正鴻與劉哲彰五搶四的局面。另外新店市民代表鄒元中、高世輝也表達高度參選意願。
女性方面有一個婦女保障名額,目前是民進黨的李欣芳,李欣芳任內表現不錯,但去年民進黨辦理縣議員提名初選時,新店市黨部的吳春美獲得提名,因去年民進黨辦初選時有言在先,如果台北縣獲得改制升格,該次初選不算,今年初選兩黨提名機制改變,吳春美是否參選,目前仍然動態未明。而國民黨的女性候選人目前則混沌不明,有多人表態參選,包括現任新店市民代表陳儀君、王至芬,但最後是否真正投入,必需看她們的企圖心而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