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9日 星期一

地方人物動態


「逍遙阿伯」烤蕃薯
平溪:自稱「逍遙阿伯」的林世明,在平溪鄉農會旁賣烤蕃薯,依照時令挑選不同品種地瓜在自製的焢窯中烘烤,飄出的香味不但讓農會同仁忍不住購買當點心吃,一旁的遊客試著買了吃了,馬上就向陌生人推薦,可見「逍遙阿伯」的烤蕃薯特別獨到好吃。



松年歌唱班樂其中

平溪:3月17日於平溪鄉農會2樓,72歲的黃美玉、61歲的林黃梅、67歲的林吳百合與64歲的林紀杏一同到松年歌唱班唱著「不甘你哭」這首歌,其中還有兩位少見的阿公身影,分別是70歲的蔡義雄與王龍雄,這些阿公阿嬤表示,有的人是因為本身喜歡唱歌,也有人是因為受到朋友的邀請而加入,有些人已經參加歌唱班好幾年了。
黃陳金蓮大方分享
平溪:76歲的黃陳金蓮,種菜很有心得,除了菜頭、高麗菜、A菜、紅鳳菜之外,更有菜瓜、匏瓜、琵琶、龍眼、鳳梨等蔬果,一畦一類,儼然是真實版的開心農場,她說,種菜已是生活的一部分,與老伴二人吃不完,就會分送鄰居朋友一起分享。


胡房關懷在地農友
平溪:今年62歲的胡房,任職平溪鄉農會理事一職,
為人熱心、關懷農友,在路上遇見遊客更不吝介紹十
分地區的好山好水,好人緣的他,常被農友邀請至家
中分享收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