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9日 星期五

新店地區農會理事長林溪水99年農民節致詞


時序立春,表示春回大地,再過9天就是春節了,送走了嚴冬,又是嶄新的一年,一元復始萬象更新,農友夥伴以興奮、期待的心情迎接它,俗諺:一年之計在於春,每人立定目標,努力勤奮的工作,企盼心想事成。
我國以農立國,不管工商業多麼發達,科技如何日益求精,農業生產與經營仍是社會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環節。台灣歷經了經濟起飛時代,社會主體型態由農業轉為工商業、服務業;農業人口由強勢轉為弱勢,農業發展以持續且穩定的腳步逐漸向前邁進。
本會創立於民國七年,迄今邁入第93年。從日治時期農友互助組合型態,經數十年的改革蛻變,逐次擴大營業項目與服務範圍,成為今日具有金融、保險、農業推廣教育及供銷等多種目標功能之綜合事業體。這期間,歷經多次變遷、改組,也曾遭遇財務困難與危機,可謂篳路藍縷,歷經種種艱辛,幸賴歷屆前輩披荊斬棘的辛苦耕耘,終能奠定良好與穩健的基礎。在此要對前輩的付出與貢獻,表示由衷的敬意。
值此立春節慶,迎接庚寅年,祝福各位農友、鄉親、工作夥伴福虎生豐、吉祥如意,身體健康吃120,家庭幸福美滿!
理事長 林溪水 庚寅 立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