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9日 星期五

烏來森園安全蔬菜農園 有機法生產蔬菜注重食的安全 高麗菜將上市歡迎預訂


【記者李盈蒨新店報導】梨山由於其自然環境各項優勢條件,生產高冷蔬果聞名,在烏來鄉位於烏來村西羅岸路海拔466公尺的山上,則有一座森園安全蔬菜農園,以有機質取代化肥種植高麗菜、刈菜等蔬菜,據聞高麗菜口感脆又嫩,絲毫不比梨山高麗菜愻色。
據森園安全蔬菜農園園主簡高欣宜表示,此塊土地自父親一代遺傳下來,因為面積不大,簡高欣宜讓它荒廢了一段時間,同時思考著如何運用,後來想到何不利用土地本身面積小此一特點,追求農作品質呢?於是,經營有機質安全農園的想法呼之欲出。
為使荒廢已久的農場恢復地力,簡高欣宜向朋友尋求幫助,才發現自己的農園竟有嚴重病蟲害,因為堅持有機農業,於是她接受建議,先使用從樹皮萃取汁液所製的驅蟲劑,並施用有機肥以及肉骨粉、魚精製成的液肥來改善土壤的質地,才進行栽種。
為了證明及確保自家農園蔬菜完全不添加任何農藥,簡高欣宜向新店地區農會求助,透過農會聯絡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專門人員,親至田間現場取樣檢測,並通過檢測,對此,她非常感謝農會適時且貼心的協助。
農園目前由簡高欣宜與二位弟弟、弟媳以及一位妹妹共同管裡,並有專人從旁輔導。雖然在烏來種植有機質蔬菜所需花費的時間與成本皆較一般種植的蔬菜成本高,相對售價也較高,但簡高欣宜希望帶給消費者的是安心及健康,且近來農會也一直宣導安全農產品的觀念,因此她相信如何種植出食用安全的有機蔬菜才是目前的優先考量,而且一定會受到消費者的肯定。
最近正是高麗菜的收成期,森園安全蔬菜農園所產高麗菜也將上市,售價1斤35元,3斤100元,歡迎來電洽詢0989918612,園主簡高欣宜訂購。農園預計在1~2個月後陸續推出東森南瓜、大黃瓜及各式夏季蔬果,歡迎大家洽詢預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