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2日 星期五

平溪天燈節3月6日閉幕 20天系列活動創造近3億錢潮 清潔隊辛苦清掃30噸垃圾


【記者謝如珍北縣報導】2010年臺北縣平溪天燈節系列活動於3月6日在平溪國中落幕,當天比照元宵夜施放12波約2600個天燈,並湧入8萬人為世界和平祈福。
北縣觀光旅遊局表示,今年平溪天燈節系列活動採多點、多天舉行,除分散人潮,也讓民眾認識平溪鄉不同處的美,尤其是除了特別請到表演團體及藝人外,也結合當地如天燈協會、平溪國中十鼓隊等社區團體,20天的系列活動粗估計有至少50萬人湧進平溪,為地方及週邊地區帶來約三億新台幣的錢潮。
但遊客多也造成平溪鄉垃圾量暴增,平溪鄉公所清潔隊長劉台生表示,自初三活開始到結束,外來遊客共製造了30噸垃圾,約平溪全鄉2個月的垃圾量,但為使活動圓滿,鄉公所整合80多人的團隊,每天活動結束後即將全鄉清掃乾淨,提供遊客及鄉民舒適的環境。
另外,平溪鄉公所清潔隊及十多個社區發展協會也會從3月8日開始持續兩個星期展開「清山淨水活動」,更完整的回復平溪鄉原來的自然面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