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9日 星期五

鄉代表會主席黃錦輝 任期四年與公所合作愉快 年底接任區諮詢委員持續服務鄉里


【記者許育瑋坪林專訪】今年底台北縣將升格新北市,各鄉鎮市代表會的服務也將在台灣民主史上告一段落,坪林鄉民代表會主席黃錦輝回顧任期內的種種,深感與鄉公所有共識推動坪林觀光產業向前行,4年來與公所合作無間,無愧地方鄉親。
主席黃錦輝表示,坪林雖為台北縣第三大鄉鎮,但人口少,各項建設經費自然不多,且由於位處水源保護區,在觀光產業開發上走向低碳環保是勢在必行,但就算環保及低碳等各項景觀工程的推動,再加上環境生態的維護及教育,都需龐大經費,因此,他除了感謝鄉長王潮清為了爭取經費奔走縣府,其所帶領的公所團隊,也不畏辛勞的執行任務,但他更感謝鄉民代表會的各代表協助推動各項公所預算案,讓鄉內的建設發展順暢無阻礙。
61年次的黃錦輝表示,4年來,由於同有為鄉打拼的共同願景,代表會與鄉公所的關係可說是合作無間,而他個人也從鄉長王潮清身上學習到待人接物的柔軟度、及為地方奔波爭取大小建設經費的積極行動力,因此既然他被推選任代表會主席,就懇請代表們盡責監督預算外,對於公所的提出之預算案都要多加支持鼓勵,來回報鄉長辛苦爭取來的每一分錢。
談到任職主席,黃錦輝說,雖然少了與家人的相聚時間,但幸虧有賢內助幫他打理好家庭與一雙兒女,讓他沒有後顧之憂為鄉服務,尤其受到鄉民們都肯定現在坪林在進步,讓他倍感驕傲。而和鄉公所間的良好互動,也讓他頗感欣慰,因為地方的和諧是最重要的,每逢外出和其他鄉鎮市交流時,屢屢獲得認同及讚揚。
黃錦輝說,主席的工作讓他結交不少朋友,未來升格新北市之後,即使轉任無給職的諮詢委員,也會克盡職責繼續努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