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2日 星期五

到石碇賞櫻好時機 老街、烏塗吉野櫻本週盛綻 遊客還可搶先窺探將完工之親山步道


◎楊敏郎老師以擅長的金屬廢料為素材,以「龍蟠巨石守護河川」為發想,將為石碇鄉創造新景點。
【記者謝如珍石碇報導】石碇鄉東西老街附近及鄉內多處的吉野櫻都吐苞盛開了,本週至石碇遊玩的民眾,除了可欣賞落櫻繽紛,還可搶先窺探即將完工之「石碇小鎮親山步道」。
石碇鄉公所自去年開始進行「石碇小鎮親山步道工程」,於烏塗溪沿線增設二公里親山近水步道,延續現有淡蘭古道,雖然工程預定於3月底才正式完工,但已有居民及遊客忍不住走進現已完成之區段,深入接觸石碇自然風貌,鄉公所也特別呼籲民眾要以安全為第一。
建設課長沈煥翔表示,親山步道工程規劃以不破壞原有生態系統為最高原則,因此採取最簡單經濟的步道舖設,地景再造也配合當地地形整治,當地藝術家楊敏郎老師也受邀參與地景美化,現正積極完成創作,要為石碇創造人文與自然結合的觀光景點。
針對愛賞櫻的遊客們,石碇鄉民代表王思婷特別推薦位於烏塗窟往格頭途中、也就是小粗坑附近的櫻花美景,她保證絶對值得一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