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9日 星期一

望古村村長林寶玫 服務村民服務到家


【記者李盈蒨平溪專訪】望古村長林寶玫熱心服務村民,7年來,在村內推動各項基礎建設,小至幫村民看信、載送村民就醫等細微之舉,服務無微不至,贏得村民的一致肯定。
林寶玫7年前接下望古村長之前,當時的村長是她已經連任7屆共計29年的公公,由於望古村幅員廣大,林寶玫平時就經常協助公公處理村內的大小事務,因此,與村民互動良好,在許多村民鼓勵下,她接下望古村長的職位。
目前望古村內在河川、農路道路等多項硬體建設,皆由林寶玫向上級相關單位爭取經費而來,例如平溪鄉境內之基隆河,原本不在「基隆河整治特別預算」範圍內,林寶玫先透過中央民意代表,並親自與經濟部水利署長官溝通,使基隆河主要河川上游起點拉至平菁橋,平溪鄉的基隆河段因此得以納入整治。林寶玫表示,推動一項建設時,同時間就與多個單位溝通協調,並非易事,但村民因此建設生活得到改善,是讓林寶玫不嫌煩累的原因。
林寶玫表示,因先生從事公務員20幾年的經驗,成為她的良師,但先生的個性講理,她則比較務實,這也是她在與政府單位接觸時獲得的經驗之一,對她而言,態度務實一點反而能使事情進展地更順利。
除了望古村各項設施之維護修繕,林寶玫還幫忙村民統一接收郵件,因望古村村內人口結構老化,許多不識字的長輩們,在收到信件經常請她代為閱讀,後來乾脆請郵差先生把信寄放在她家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