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8日 星期日

秋冬季限量童玩做促銷 文山茶園芒草傘受矚目

圖:由右至左,陳天佑、陳英傑、陳雅婷

【記者闞宏瑩坪林報導】坪林鄉農會輔導茶業產銷班員陳天佑經營的文山茶園,生產的各項茶品,包括養生的佳葉龍茶一直受到老顧客的愛戴之外,每到秋冬季節,老闆娘鄭素娥利用坪林山區裡的芒草所做的童玩,當成客人消費的贈品,同樣大受歡迎。
茶鄉坪林絕大多數的農友都以製茶、售茶為主業,因此相互間競爭也相當激烈,如何在眾多茶行中脫穎而出得到消費者的肯定,茶農們除了不斷精進製茶的技術、提昇茶葉品質之外,也試圖開發各項副產品或與休閒產業結合,文山茶園老闆娘就將小時候的童玩功力拿出來,利用芒草做成各種童玩,雨傘、五芒星,有趣又精緻,因為適合做童玩的芒草只有秋冬的一、二個月,所以這些童玩就變成限量的贈品,只要消費滿一定額度,就可以免費得到一個想買也買不到的工藝品哦。
圖:鄭素娥做的五芒星

文山茶園生產的佳葉龍茶(GABA Tea)具有穩定血壓、舒緩更年期障礙、止痛及促進生長激素分泌之功效。陳天佑表示,經由茶改場的輔導,佳葉龍茶生產已有六年以上,佳葉龍茶經日本學者研究,經科學試驗具有良好降血壓功效,純天然製品GABA含量最高,保留了茶葉原有抗癌、抗氧化、抑菌等功效,對腎機能活化及肝機能改善均有功效,預防宿醉及解酒效果很好。
GABA己被證實是中樞神經系統最重要的抑制性神經傳導物質,抑制中樞神經系統過度興奮。當GABA受體神經細胞退化或改變GABA功能,會導致許多精神狀況疾病,典型的如癲癇、遲發性運動障礙、睡眠異常及酒精中毒等。腦中高濃度的GABA有助人體舒緩許多精神不適症狀,如精神不安、焦躁、憂鬱、抗壓力低、失眠等。
陳天佑的女兒陳雅婷非常活潑、笑臉迎人,她還替文山茶園做了部落格,想要多了解文山茶園嗎?請上網站http://www.wretch.cc/blog/pk092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