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1日 星期日

十分老街古早味麵茶店 滋味溫醇溫暖的人情味


【記者姜牡丹平溪報導】平溪鄉十分老街有家充滿古早味的麵茶店,攤子上的紅花布、長板凳及燒開水的老水壺不斷發出聲響,散發出濃郁的杏仁香味,樣樣都充滿阿媽年代的味道!
店家潘文賢是在地的平溪人,他表示現在景氣不好,在外地打拼是非常的困難,而家人都在平溪,因此回家鄉來創業,帶動家鄉的經濟。會經營古早味麵茶構思是因弟弟早期是以小貨車賣古早味麵茶到平溪鄉各村銷售,十幾年來深受鄉民的喜愛。因此,弟弟將古早味的麵茶店開在平溪老街上,有不少的遊客聞香而來。所以他也決定在十分老街經營古早味麵茶,看是否也能打出知名度,沒想到大家很喜歡吃古早味的麵茶,讓他充滿了信心。
他說店內主要提供杏仁茶以及麵茶兩種,麵茶粉是自己炒的,有添加芝麻,感覺特別香,風味也更棒,另外還有椪餅以及油條可以搭配著吃吃到麵茶。
古早味麵茶店只有假日營業,趁著週休二日來一趟十分老街,在這寒冷的冬天來一碗熱熱的麵茶配著椪餅,那種滋味溫醇,溫暖心窩,十分充滿人情味,讓你有十分幸福的感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