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5日 星期五

安來市農業協同組合團來台參訪 至文山農場參訪並農業技術交流

(圖右)新店市公所主任祕書胡合鎔(圖左)安來市農業協同組合團組合長山根盛治

【記者姜牡丹新店報導】日本島根縣安來市農業協同組合團來台參訪,於十一月二十七日由組合長山根盛治帶領組員一行二十幾人前往台北縣農會文山農場參訪並農業技術交流,新店市公所主任祕書胡合鎔、新店市公所辦公室主任廖芝瑛台北縣農會文山農場主任連文恭以及新店地區農會秘書鐘鑌鍠及農會各理監事、農會代表出席歡迎他們來訪。在訪談交流時互贈禮物,新店市公所是以新店地區最有名的文山包種茶、鳳梨酥贈送來自遠方的朋友,安來市農業協同組合團也以手工陶碗回贈。
主任祕書胡合鎔表示,新店市與安來市數次互訪,有良好的交流,這次安來市農業協同組合團來訪,因他們是農業團體,公所特地選擇文山農場作接待場所最適當,讓他們瞭解在新店市的近郊,就有可以品嘗到新鮮茶葉,公所也準備了文山包種茶及鳳梨酥贈送他們,包種茶及鳳梨酥都有他們的含意,包種茶如包中、鳳梨酥如旺來,希望來自遠方的友人都帶著能福福氣氣回家與家人分享。
新店地區農會秘書鐘鑌鍠表示,歡迎安來市農業協同組合團造訪新店市,新店地區主要生產的是包種茶、其它產物品種很多,但是產量不多,因新店鄰近農業都會區,銷售的農作物,沒有滯銷的問題,所以農會在供銷的業務是滿順利的。
如在交流間有什麼想要了解新店地區農作產品方面問題,可以隨時提出,農會會詳細說明。
訪談之後,由文山農場主任連文恭陪同解說參觀文山農場的環境,並示範製茶的過程,讓參訪的友人瞭解,文山包種能揚名國際,不論在種茶或製茶的技術都是一流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