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2日 星期五

新店市圖新購圖書消毒機 保障借閱者健康歡迎利用

圖:新店市民代表魏維權(左)與新店市立圖書館主任劉麗恂邀請大家多利用圖書消毒機

【記者闞宏瑩新店報導】新店市立圖書館為了更體貼愛好閱讀的借書人健康,即日起添購了一台圖書消毒除菌機置放在三樓閱覽室外,借書者可以自行使用,只要四十五秒,就可以安心享受閱讀的樂趣。
這台圖書消毒除菌機是新店市民代表魏維權於今年初於提案添購的。魏維權指出,當初他在報章雜誌上看到有這種機器時,馬上想到,新店市是個藝文城市,但使用圖書館的老人、小孩抵抗力較弱,而細菌、病毒是看不見的威脅,即使是平日看起來健壯的成人,都可能因為感冒的病毒感染而喪生,閱讀是種良好的風氣,若能再減低公共圖書病菌散播的可能性,對市民是更好的服務,因而有此提案。
新店市立圖書館長劉麗恂指出,圖書是一種流動使用的物品,對於上一個使用者的健康情形及使用習慣完全無法掌握,難免讓圖書像鈔票一樣存在著各種不知名的細菌,若一不注意,可能對健康有所威脅。剛好魏維權代表提案購買,圖書館於是馬上進行追加預算及公開招標等工作,購買了這台圖書消毒除除菌機,於十二月二日正式放在圖書館供民眾使用。
這台圖書消毒除菌機一次可消毒六本書,將書放進箱內啟動開關,經過四十五秒紫外線消毒後即可完成。新店市立圖書館及魏維權代表鼓勵借書者善加利用,在享受閱讀樂趣的同時,也保障自己的健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