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2日 星期五

市民農園承租戶區外觀摩研習活動 體驗美食文化休閒的深度知性之旅

【新店訊】為讓市民農園承租戶了解台中縣農業及觀光休閒產業發展情形,新店地區農會於十一月三十日辦理市民農園承租戶區外觀摩研習活動,當天參與者一行人前往台中縣新社參訪花海節。
來到新社鄉,沿路除了香菇寮、四季果樹作物、苗圃外,各式景觀餐廳坐落期間。在農委會種苗改良繁殖場、觀光農園發展協會和新社鄉公所協力推動下,新社第二苗圃區徹底換上花樣新裝,數十公頃的鼠尾草、大理波斯菊、向日葵花海,在秋日暖陽映照下,有如北海道夏季一望無際的花田場景。
比較特別的是今年還增設了新品種蔬果區,展示大山城的各式蔬果瓜類,藉由花海的活動同時也推廣台灣的農業,讓民眾多多認識在地農產,除了娛樂更多了教育意義。
參訪完花海節活動後,來到東勢鎮埤頭里優恩蜜溫室蔬果觀光農園是全國唯一無障礙空間的採果農園,也是全國唯一立體番茄園,園內栽植二十餘種令人驚艷的各國奇特番茄,為一深具特色的精緻農業代表園區。
優恩蜜觀光果園採用多層立體栽培經營法,是一個非常獨特、有創意、且令國人大開眼界的新穎栽培方式,園景作物呈現有層次、有條理的生長生態,最特別的是最上層的蕃茄,附加類似葡萄架,讓蕃茄配合生長過程攀爬,並將蕃茄藤進行整枝及牽藤的技術作業,使自然伸展,形成為果園內的天然綠棚,由於透視感良好,果園陽光充足又通風,因此,田園生機盎然,走入園中,頭上垂掛的是一串串紅綠夾雜的蕃茄,身旁則是不同品種的蕃茄或綠油油的蔬菜,燦爛的田園風光,令人嘆為觀止。一天的參訪,大家都體驗到美食、欣賞文化、休閒的深度知性之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