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1日 星期日

十分車站將設日文導覽志工 讓日本觀光遊客有賓至如歸


【平溪訊】台北縣政府推廣平溪鄉觀光十多年來,除了發展地方人文、礦業文化、支線火車、群山峻嶺外,每年的元宵天燈節更是響譽全球,將平溪鄉營造一處世外桃源、平溪象徵祈福平安的故鄉,每年走訪平溪的遊客有增加的趨勢,平溪鄉因交通方便、人文歷史豐富,沒有過度開發保有鄉間清靜的純樸,許許多多劇場,廣告片紛紛來這裡拍攝,感謝各界媒體及電視公司的推薦,平溪鄉得已揚名國際,帶來觀光商機。
因為科技資訊的宣導,網路的傳播,吸引來自國內外的遊客,目前有香港客、韓國、美國、日本等等多國遊客選擇乘坐支線火車,自在悠遊平溪一整天,來這裡體驗小鎮風光,來這裡享受溫馨人情,來這裡施放天燈祈福,來這裡登山賞瀑好消遙。
可是當遊客走訪平溪鄉,語言的傳達,景點的介紹、車班的告知,餐點的介紹是平溪鄉民的一大功課,尤其日遽增加的日本遊客,卻無法提供親切的語言溝通服務,有時甚至得比手畫腳相當辛苦。
因此,台北縣政府觀光旅遊局局長秦慧珠,為加強為對日本觀光客的服務,與鐵路局共同合作,過年後將於十分火車站設置『日文導覽志工』服務台,招集十分當地會說日語的耆老,成立「日語志工」負責輪流於假日服務,這批日語志工年紀都七十至八十歲阿公阿媽的熱誠參與,目前(每週五)於十分遊客中心培訓積極訓練中,相信有了日語志工的熱情服務,平溪鄉的觀光將更圓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