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8日 星期日

秋意漸濃 新鮮包種茶油正上市 純正茶樹種子美味健康多用途


【坪林訊】天氣漸漸冷了,走在坪林街頭,空氣中多了一種濃郁的香味,聞香而往,那是坪林鄉農會正在搾茶油的香味。坪林鄉農會生產的現榨茶油,新鮮而純正,茶油除了可以烹調出各式美味料理外,還具有健胃的養生功能,除了瓶裝還有茶籽油膠囊,歡迎大家來坪林採購。
進入秋冬季節,空氣中憑添了涼意,冬茶採收後,時序走過白露,茶園的管理也進入了一個段落後,正是茶農採收茶籽製作茶油的季節。坪林鄉農會除了收購茶籽製作茶油外,同時也提供農友榨油的服務,小小種籽經過烘焙、壓榨、過濾及沈澱,凝結成香純茶油,再將茶仔粉分離,全部機器一貫作業,速度快且純度高,品質優良有保證。
坪林鄉農會黃仟發師父指出,五千公斤的茶籽,約可榨出九百多公斤的茶油,農會為了服務農友,均採五分之一的比例將農友的提供的茶籽,榨出的茶油交還給農友。
文山包種茶油利用純正百分之百的茶樹種籽製作而成,它包括的功效有潤肺、清肝解毒、整腸、防止高血壓、皮膚疥癬病還有平衡人體器官機能運作,其用途有婦女產後燉煮食物及拌麵線或拌飯、拌青菜等,滴滴健胃。
坪林鄉農會推薦,秋冬正是溫補的好季節,茶油是相當健康的油脂,簡單的可以拌麵線、煮雞湯,還可以利用香氣變化出多種料理,好吃又健康,大家可以來試試看。
坪林鄉農會指出,雖然大家均肯定茶油的用途和神奇功效,但又畏懼直接飲用或嫌麻煩還得下廚炒煮,因此農會特別甄選高級包種茶籽精製成茶籽油膠囊,方便消費者攜帶及服用。
製作茶油後的副產品,是環保清潔妙方的茶籽粉,茶籽粉是廚房的好幫手,純天然茶籽製成絕對無毒、無污染,可清潔家中器皿永保使用上的安全,農曆年節前家中大掃除,大家不妨多加利用,清潔力佳又安全。
消費者如果希望買現榨的新鮮茶油,可以直接至坪林鄉農會供銷部購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