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0日 星期六

二○○八年美麗新店閱讀年 於十二月十日舉行頒獎典禮

圖:主秘胡合鎔頒獎
【記者姜牡丹新店報導】由新店市公所主辦「二○○八年美麗新店閱讀年活動」於十二月十日在新店市至文化大樓第一展覽室舉行頒獎典禮,由新店市立圖書館主任劉麗恂主持,與會來賓有新店市公所主任秘書胡合鎔、立委羅明才辦公室主任繆維蕙以及各校校長、學生參加盛會。
胡合鎔主秘在致詞中表示,辦理「二○○八年美麗新店閱讀年活動」主要的目的是鼓勵新店市各級學校年輕學子,善用轄內公共圖書館的豐富資源及優質閱讀環境,往年公所是以大書創作比賽辦理,深受各校校長及家長認同及參與,今年除了延續大書創作以外,還增加了閱讀心得、新店美景繪畫,尤其特別在繪本創作設計有文字、圖畫及聲音並錄成CD展現。更希望參賽者透過創作過程,增進親子關係,營造家庭和譜及快樂的氛圍,父母花時間參與子女的學習及創作過程,所獲得的多麼珍貴的回憶。

圖書館主任劉麗恂表示,希望藉此活動提昇新店市的文學種子得以成長茁壯,在未來的文學和公共藝術領域能開枝散葉,站穩腳步培育出傲視世界的大文豪或藝術家。「閱讀」除了看書和讀書之外,還有很多種其他方式,如特別規劃繪本創作比賽,以鼓勵親子動手創作繪本,從單的文字丶圖像,加入學童的話語丶構想及創意後,由家長協助美術編輯,共同製作出「獨一無二」的兒童繪本故事書。
二○○八美麗新店閱讀年作品聯展自十二月四日起至十二月二十一日止於新店市立圖書館藝文展覽室展出,歡迎民眾前往參觀。

二○○八美麗新店閱讀年得獎前三名名單:
新店美景繪畫組(高中職以上):第一名:從缺、第二名:鄧雅馨(嘉義大學藝研所)、第三名:高登輝(復興商工)。
閱讀心得組(高中組):第一名:陳怡潔(安康高中)、第二名:劉韻男(新店高中)、第三名:廖子涵(新店高中)。
新店美景繪畫組(國中組):第一名:林怡珊(安康國中)、第二名:從缺、第三名:萬佩鑫(崇光女中)。
閱讀心得組(國中組):第一名:王詩堯(五峰國中)、第二名:沈詩婷(五峰國中)、第三名:楊婷婷(及人中學)。
繪本創作組:第一名:傅郁善、洪珮華(北新國小)、第二名:謝雅竹、陳美君
(新和國小)、第三名:曾偉杰、曾克明(北新國小)。
新店美景繪畫組(國小組):第一名:古昀玄(大豐國小)、第二名:孫捷婷
(大豐國小)、第三名:陳姿穎(雙城國小)、第三名:邱宇暄(大豐國小)。
閱讀心得組(國小組):第一名:曾祥亭(中正國小)、第二名:馬采琪(中正國小)、第三名:呂銘宜(新店國小)。
閱讀心得組(新住民組):第一名:陳妙鍾(大豐國小)、第二名:鄭麗華(大豐國小)、第三名:程鑑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