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8日 星期日

第一屆原民特色伴手禮選拔頒獎 二十日在烏來鄉活動中心舉行



【記者姜牡丹烏來報導】台北縣原住民族行政局所舉辦為期近三個月「烏來鄉第一屆原住民特色伴手禮選拔活動」,網路票選活動自十一月二十日開跑以來,受到烏來地區商家熱烈響應。
主辦單位原住民族行政局表示,伴手禮從一開始徵件以來,參賽琳瑯滿目作品中,選出二十一件入圍,評選委員在評選過程及評分皆非常嚴謹中,再選出六件伴手禮,以原味原木手工織燈、原住民娃娃、小米酒酒杯、馬克杯(泰雅族文化系列)、溫泉蛋、泰雅辣醬榮獲第一屆伴手禮的選拔得獎。
在諸多在地原住民社團協力推廣下,歷經兩次初評、一次複評,在評審委員的激烈討論及網路票選後,評選甄選活動獲選名單才出爐,並於十二月二十日在烏來鄉活動中心一樓廣場舉行頒獎典禮。
蒞臨會場來賓有副縣長陳威仁、縣議員王建章、原住民族行政局朱局長清義、烏來鄉公所秘書林義長及民眾參與盛會。
副縣長陳威仁在致詞中表示,烏來鄉是台北縣二十九個鄉鎮唯一的原住民鄉,是泰雅族的故鄉,烏來保有原住民的文化,希望遊客來烏來除了泡湯外,享受烏來原住民的美食,如馬告湯、原汁原味的小米酒、野菜等,在回程時帶幾樣原住民所編織的具有文化的商品作紀念品或分送給親朋好友,這一趟烏來之行會更有意義。
原住民族行政局朱局長清義表示,在烏來地區舉辦原住民特色伴手禮選拔活動,主要是推動烏來的產業發展,結合了烏來的觀光、溫泉、烏來文化、優美風景,也希望藉由原住民產業中,使更多民眾能了解烏來鄉的原住民文化,藉文化來行銷烏來鄉,此次的選拔是良好的開始,希望之後更能擴大舉辦,選出眾多的優良商品。
烏來鄉公所秘書林義長表示,感謝周縣長及縣政府長官對烏來鄉的重視,尤其舉辦這次伴手禮選拔來促銷烏來的農特產品,希望鄉民除了藉助縣政府的協助外,自己更要努力將自己的特色能夠推展出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