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2日 星期五

石碇鄉彭山村及豐林村 參加村里環境清潔競賽

【記者闞宏瑩石碇報導】在台北縣政府環保局舉辦的「台北縣百萬縣民反髒污考核計畫環境清潔競賽考評」第二季中獲得最乾淨鄉鎮市的石碇鄉,第三季考評中推荐彭山村及豐林村配合坪林鄉參加競賽,挾著上次的經驗,石碇鄉清潔隊也希望該二村的成績能為坪林鄉的考評加分。
十二月份由台北縣政府環保局舉辦的「環境清潔競賽考評」評分項目包括:路邊垃圾包清理(垃圾包、髒亂點化小花園、四大污染行為稽查取締)、道路清潔維護(道路清潔、公部門及標的團體自我維護)、公廁管理、小廣告管理與違規取締(收費廣告欄設置與管理、公設佈告欄管理、違規小廣告取締與清除)。
由於石碇鄉己於第二季獲獎,得到鼓勵奬金一百萬元,因此,此次考評石碇鄉不能參加,但推荐了彭山村與豐林村搭配相鄰鄉鎮坪林鄉一同參加競賽,希望石碇鄉的經驗能為坪林鄉的考核加分,也讓整個文山地區成為同樣環境優美的觀光景點。
根據二村的自我評鑑:村長每月都定期僱工清理排水溝、配合宣導遛狗不留便政策、帶領環保義工巡查村內流浪犬、每日巡查並通報髒亂點及清除違規小廣告。風景優美的彭山村,村長特別重視村內環境整潔,每天由環保義工將村長打掃乾淨;豐林村內則有北宜高速公路石碇休息站,假日遊客多垃圾也多,因此,村長結合豐林社區發展協會、環保義工於假日針對石碇交流道及村內環境進行清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