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8日 星期日

我參加農會四健會茶藝作業組心得/深坑國小六年七班蔡月俠


【深坑訊】一個新學期的開始,也是一個新的學習,當然也要選擇一個新的社團,
當老師在講解各社團的功能後和我的精挑細選後,終於決定參加農會四健會茶藝作業組,作為我六年級新社團。
回想第一天上茶藝社課時,指導老師自我介紹她的名子叫作何月裡,並把這一學期的行事曆發給大家,在看完行事曆之後,我的結論是好複雜,完全看不懂。後來經何老師的詳細解說,我才明白。當何老師將課程內容說完後,馬上選幹部,很快的第一堂的茶藝課就這樣結束了。
時間過的真快,從第一天上課到現在已經上了十堂課,每一次的課程內容都很有趣,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十月三十日去農會做紅茶的那一次了,那天,因為要學做紅茶,心裏太興奮,整晚都睡不著,所以很早就起床了,來到學校把聯絡簿抄好、交完功課,也做完打掃的工作之後,就帶著保溫瓶、筆記本和筆到川堂集合,等大家都到齊了,我們就前往農會的二樓上課。
到達農會二樓,老師已經把我們要用的道具都準備好了,在聽完老師的解說後,老師就讓我們試試茶葉「揉捻」這項工作,這件事情看似簡單,其實非常難,光用手把茶葉聚集在一起而不散開就很困難了,更何況是要在「揉捻」的時候把蝸牛挑出來,避免變成蝸牛泥,不過辛苦工作還是有收穫的,在工作結束後,老師給我們一人一個杯子,到後面喝喝茶休息一下,我選了較冷的紅茶加上一點牛奶、果糖,在用湯匙攪一攪,一杯現調的奶茶就完成了,如果不想喝奶茶,只單喝紅茶也不錯,喝下紅茶後,那種天然的淡香味,在口中散開時的一瞬間,什麼煩惱全部拋到九霄雲外,心情也變的很好,在離開農會時,我把剩下的紅茶倒進保溫瓶裡,打算帶回家與家人一起分享及這次美好的經驗。
自從參加茶藝社已有一段日子了,在這段時間裡我很快樂,也了解「有漂亮的心,必有漂亮的一生」這句話的意思了,學習茶藝讓我非常快樂,我學會了茶的基本泡法,還有很多的課程我都沒上過,學習茶藝真的很有趣,希望我早日學會更多茶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