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2日 星期五

四健會環保蟑螂藥DIY活動 落實生活環保觀念向下紮根


【新店訊】新店地區農會於十二月二日在新店市能仁家商辦理「四健會環保蟑螂藥DIY活動」,由王明霞老師指導四健會義指及會員們,如何用最簡單最材料來做環保蟑螂藥及環保皂,受到大家熱烈迴響。
臺灣的夏天是蚊蟲肆虐的季節,尤其蟑螂特別多,一般的民眾想要消滅蟑螂,會購買市面上銷售的琳瑯滿目殺蟲劑,其中所含有毒化學物質,是屬於「環境荷爾蒙」中的一種,不僅對於自家室內空氣及周遭環境造成嚴重污染,更會對影響人體健康產生不良的影響與傷害。
王明霞老師說:環保蟑螂藥材料有洋蔥、砂糖、奶粉(過期亦可)、麵粉、硼酸等,製做方法將洋蔥泥、砂糖、奶粉、麵粉、硼酸等簡單的材料,混合在一起後,桿平、曬乾,就成了最環保的蟑螂藥,整個製作過程不超過半個小時,在家裡頭自己DIY也很方便又簡單不會污染環境,要使用時,將一、二個擺放於牆角或櫥櫃下,另外,應避免被寵物及幼兒誤食。剩下的暫時密封置放於乾燥處,效果可持續數月不變。或可分贈鄰居一起來維護環境衛生。
經過農會講師細心的講解之後,大家都迫不及待的想試`一試,這個課程不僅將環保概念落實到生活當中,更重要的是,把更多、更有意義的環保觀念,向下紮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