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2日 星期五

新店市立三民分館慶祝重新開館 中華電信贈送新店清寒學子電腦

【記者姜牡丹新店報導】新店市立圖書館三民分館歷經一個半月的內部空間整修後,終於在十一月二十六日重新開館對外服務,新店市立圖書館為了將這個訊息告訴市民,特別舉辦了慶祝重新開館活動,當日來賓有新店市公所主秘胡合鎔、圖書館主任劉麗恂、市代表鄒元中、王至芬及中華電信台北南區營運處經理蔡碧家及台北東區營運處經理李兆龍等。
慶祝開館活動除了邀請藝術家李虹葶及吳金城老師於現場揮毫免費贈送書畫作品之外,並安排了安排了新店市立托兒所小朋友到場參觀,更請來總館的故事媽媽說故事,小朋友們很專心在聽故事,與故事媽媽的互動熱烈,使原本安靜的圖書館熱鬧起來。
主秘胡合鎔表示,三民分館這次的空間規劃,和以往有很大的不同,將原有的使用空間予以區隔,包含資訊區、兒童室、圖書閱覽區、自修室等,目的在使各區域都有獨立使用空間互不干擾,提供讀者更舒適、優質的閱讀環境品質,以提昇閱讀風氣。
新店市立圖書館主任劉麗恂,三民分館重新整修,就是希望能夠提供市民朋友更好的環境,民眾多到圖書館閱讀、借書。而這次三民分館內部空間整修,也規劃了一間兒童室,讓小朋有溫馨舒適的環境,能專聽著故事媽媽帶來有趣的故事,不再像過去,受到週遭環境的干擾。而以後每個星期六上午十點,有故事媽媽為小朋有說故事,歡迎轄內的小朋友們可以踴躍來三民分館聽故事。
此外中華電信為回饋鄉里,由台北南區營運處及台北東區營運處,贈送四十部電腦予新店市學童使用,並選擇三民分館舉行捐贈儀式,由新店市公所主祕胡合鎔代為接受並轉交轄區內弱勢家庭,胡主秘也代王市長回贈感謝狀予中華電信蔡碧家經理、李兆龍經理。

中華電信台北南區營運處蔡碧家經理及台北東區營運處李兆龍經理表示,此次提供之Pentium4規格個人電腦,係該公司剛汰換下之設備,功能仍相當齊全,希望藉此磚引玉服務社會同時促進資源再生,並喚起全民關懷弱勢團體及推動環保意識,共同守護這片土地。
三民分館慶祝活動,也在電腦捐贈儀式後,圓滿結束,正式開始對外服務,新店市公所希望民眾多多利用圖書館的資源,踴躍前往三民圖書館借閱書籍,讓圖書館的功能發揮最大的效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