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2日 星期五

坪林包種茶節 茶與花的結合 美食、美景 暢遊坪林不厭倦

圖:縣長周錫瑋及坪林鄉長王潮清親自陪同各國外交使節一同參觀坪林的茶花展,不同風姿的茶花包括八重梅、玉芙蓉、白寶塔、喬依肯德力克、格蘭達等各式的品種,不僅展現出坪林的艷麗的一面,也引來外國貴客的讚嘆聲。

【記者闞宏瑩坪林報導】以「茶與花饗宴」為主題的二00八坪林包種茶節六日、七日己在坪林登場,接下來十三日及十四日二天還另有鐵馬小摺作伙行及樂活坪林食在坪林等二項主題活動,茶博館前的茶花展也正值盛開,各地的朋友們可千萬別再錯過。
為了讓更多遊客知道坪林「低碳、綠色、健康、樂活」的旅遊新型態,六日上午的開幕儀式不但有頒獎、抽獎、表演等多項活動,縣長周錫瑋還特別走「國際化路線」,邀請了包括巴拿馬、多明尼加、史瓦濟蘭、土耳其、約旦、巴西、德國、馬來西亞、諾魯、以色列等國的駐台使節或外交人員及其眷屬到坪林遊玩,帶領他們品嘗坪林的好茶、美食並欣賞美景及茶花。
六日上午在坪林水柳腳商圈陳德利茶行旁廣場舉行的開幕儀式,蒞臨貴賓相當多,臺北縣長周錫瑋、坪林鄉鄉長王潮清、農業局長蔡光榮、文山分局潘局長、水源局長謝政道、坪林國小劉校長、坪林農會陳金山理事長、環保局鄧局長、民政局楊局長、及地方人士全體代表及村長皆到場參加,活動會場擠滿了參加的民眾,場面十分熱鬧。
縣長周錫瑋表示,坪林是個非常美麗的地方,不但有好喝的茶,也有美麗的茶花,所以縣府和公所合作,不但要把坪林介紹給全北縣的人,還要介紹到全台灣、甚至全世界。希望坪林的低碳旅遊、綠色健康及自然生態特點能讓更多人了解,也歡迎民眾親自到坪林用眼睛、耳朵、舌頭來體驗坪林之美。

圖:茶花:喬依肯德力克

此次坪林包種茶節活動範圍相當大,在水柳腳商圈及坪林老街有農特產展售、地方小吃,茶博館有茶花展,也可以搭接駁車到金瓜寮自然生態園區,其他還有傳統技藝、DIY市集、限時一元商品特賣會、創意茶餐預訂、街頭藝人等,結合品茗、美食、賞花、輕騎遊,讓你玩坪林千遍也不厭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