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2日 星期五

北縣教育局鼓勵運動提倡樂活 直潭國小森活館及射箭場啟用

【記者姜牡丹新店報導】位於碧潭上游、水源保護區內,有著「森林中的小學」美譽的直潭國小,十二月四日上午舉行體適能樂活空間︱「森活館」啟用揭牌儀式,由校長許德田親自主持。蒞臨來賓有教育局副局長洪啟昌、台北縣議員金中玉、新店市公所機要秘書張程鈞及學生家長、學生一同見證直潭森活館的啟用。
許德田校長表示,直潭國小處於多雨的地方,一直以來小朋友在下雨天缺乏室內活動的空間,因此,學校接受縣府補助,運用校內閒置空間籌設「森活館」及「射箭場」。
「森活館」內的投籃機、桌球、九宮格是學生的最愛。而射箭運動曾在直潭國小風盛一時,更培養出多位的射箭小國手,後來因為課程及環境的原因暫告一段落,藉由重新設置「射箭場」,重拾學校的發展特色。
北縣教育局副局長洪啟昌表示,為了讓學童從小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縣府核撥一億多的經費,給全台北縣各所學校,每所學校補助三十萬到五十萬元不等實施樂活計畫,希望未來的發展能帶動更多元化的教育。
為了慶祝學校的『森活館』啟用典禮上,直潭國小的小朋友們特別準備英語歌唱表演廣東獅隊表演為活動揭開序幕。特別邀請到SBL職籃兩位籃球明星陳志忠及李學林,傳授學生投籃的標準動作外,並與運用館內的投籃機分組競賽與同學們一起尬球,雖然在投籃技術不及兩位大哥哥,但是在桌球、射箭方面小朋友一點也不遜色,並大方將將平日練習的射箭技巧,教給兩位大哥哥,彼此相互學習、教學相長。
「森活館」開放式的運動設施牽動著每一位直潭的心,五年級的班友亮同學就表示:「這幾年在台灣的生生活裡,最快樂的就是到學校上學。」為了留下最美好的回憶,友亮特別要求爸媽延後一週回美國,更邀請媽媽一同留下來參加當天的活動,一起為直潭森活館的啟用來見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