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8日 星期日

坪林鄉神農獎得主王成意 冬茶賽頭等十中佔六獎項


【記者闞宏瑩坪林報導】曾獲得九十年神農獎的王成意,雖然現在同時擔任鄉民代表為地方服務,卻仍然沒有疏忽茶園的管理及製茶的技術的精進,九十七年度坪林鄉冬季優良文山包種茶比賽,頭等十點中,就有六點是「鬍鬚茶園」王成意出品,評審鄭正宏課長形容,王成意茶園管理精準、製出的茶葉活性及香氣都很充分、茶湯口感飽滿,他的好成績絕對是努力的結晶。
家族在坪林製茶已是第五代的王成意,他的成功除了家學淵源,最重要的是整個產製過程,王成意都精準管理,並且適時結合現代化方法製茶。從茶園施用有機肥、茶樹修剪及用藥管理、適度休耕、運用空調管理的製茶廠、水土保持等,每一個環節都經過審慎設計及管理,讓他的茶園是外賓參觀及茶農觀摩的示範區,而他所產製的茶葉一直都得到很高的評價,九十三年坪林鄉春茶賽、冬茶賽、九十四年冬茶賽、九十五年冬茶賽,王成意都得到特等獎的殊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