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8日 星期日

歷任多屆新店市民代表黃頌之 多年為地方民眾各項權益把關


【記者姜牡丹新店報導】當選多屆新店市民代表的黃頌之多年來為地方上的服務是大家有目共睹,對於地方上的建設也不遺餘力,非常關心地方上重大工程,也經常到處巡視工程施做進度及優缺失的情況,如碧潭東岸改造後的營運、碧潭西岸工程以及水源區居民免費接駁車等。
市民代表黃頌之表示,身為一個市民代表,就必須時時關心市民的生活需求,為有關民眾各項權益把關,民眾所關心:例如花了一億多元改造後的碧潭,以新面貌呈現後並沒帶來人潮,就需要檢討改進。黃代表說,除了在碧潭橋兩旁裝設景觀燈光以及新設立的商店街以外,只有空曠的廣場,沒有遮陽的地方,這樣的規畫只適合情侶賞夜景走走吊橋,一般的青少年及年紀較大的人來了也不知要看些什麼。他說:在改造之前的碧潭,還設有兒童遊憩區,當父母親帶著小朋友來碧潭時,一邊可以欣賞風景,又可以陪著小朋友玩,可以看親子同樂情景,而現在的碧潭卻只能看到很大廣場,沒有任何兒童遊憩區,到底有些什麼能吸引父母帶著小朋友來碧潭。所以他希望有關單位是否能在東岸廣場上,增加兒童遊憩區,以便讓民眾帶著小朋友來玩。
而碧潭商店街以異國美食為主,如以高檔的美食來吸引人潮,價位太高反而會使民眾沒意願上門,因在這經濟不景氣的年代,每個人荷包都縮水了,那有多餘的錢消費,如果能像淡水一樣有以自己地方的特色小吃為主,精緻而平價為一般民眾都能接受的價位,相信能創造更多人潮。
對於碧潭西岸到底在規畫什麼樣的工程,為何進度緩慢,這是許多民眾在詢問的問題,黃代表希望有關單位能夠將工程透明化,讓民眾知道工程規畫及進度。也希望有關單位加緊腳步,讓碧潭東、西兩岸能夠串聯帶動經濟觀光產業。
在免費觀光巴士的載客人數沒有預期的多,黃代表認為也許是宣傳做的不夠,所以有部份水源區居民不知到有免費接駁車可搭或不知搭車的時間,希望市公所能在再加強宣導,才不會浪費資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