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2日 星期五

新店農會家政班戶外教學參訪 合本香草園知性之旅

【新店訊】新店地區農會家政班於十一月二十八日辦理戶外教學暨三峽鎮農會及桃改場台北分場參訪,家政班幹部及志工們在農會集合後,出發前往三峽合本香草園,展開一天知性之旅。
第一站前往合本香草園,與尤次雄老師會合,雖然香草園的規模不大,卻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首先尤老師向大家介紹園裡的各式香草,又泡了香草茶讓大家試飲之後,尤老師先講解及示範香草的植栽與栽培法後,讓大家挑選自己喜歡的香草做組合盆栽,這時對香草不熟悉的學員們好奇的問老師問題,而那些對香草熟悉的人早已選好自己想要的香草開始動手組合了,最後大家一起與老師合照,結束今天第一站的行程。
接著來到三峽鎮農會參訪,此行受到三峽鎮農會熱情的接待,由陳清文總幹事親自介紹三峽鎮農會的歷史,他說三峽鎮農會是全國最早成立的農會,已有一○八年的歷史了;並且推薦大家來三峽一定要去祖師廟看木雕、石雕、銅雕的特色,也要去老街走走看看。之後由推廣股的農事、家政、四健等三位指導員引導家政幹部們參訪了農會大樓、幼稚園及生態園,並在農會大樓前合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