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5日 星期五

新店市免費接駁公車開始上路囉 歡迎民眾多利用搭乘響應節能減碳


【記者姜牡丹新店報導】期待已久的新店市免費接駁公車(安康、安和線)開始上路囉!新店市公所為宣傳安康地區的免費接駁公車服務於十二月一日早上十點在北新藝術廣場舉辦「新店市免費接駁公車啟用典禮」由新店市公所主任秘書胡合鎔主持,來賓有立委劉盛良辦公處主任劉哲彰、新店市民代表會副主席陳鎮印、市代表鄒元中、吳惠蘭、高世輝、張再發以及安康沿線各里長們前來見證免費接駁公車啟用典禮。
新店市公所主任秘書胡合鎔表示,新店市有三十萬的人口,安坑地區就有十三萬人口,佔據新店地區人口將近一半的人口數,新店市一個都會型的地方,有捷運、高速公路,但安坑地區主要只有一條安康道路出入,市長王美月考量安坑地區人口多對外交通道路並不是很充實,應全球經濟不景氣、能源不足以及響應節能減碳種種因素,在十二月一日新店市免費接駁公正式啟用,新店市公所在未來將會給市民行的品質與方便,會逐步的擴大,解決行的困擾,提升民眾搭乘大眾運輸的意願,改善當地的空氣品質,更由於行駛路線串連「二叭子植物園」、「新店安和花市」等觀光景點,亦有助於當地的經濟發展。
這次免費接駁主要分為兩條路線,一條安康線、由新店市公所出發,終點站新家坡社區,另一條由新店市公所出發,終點站為新和國小。請民眾多多利用。
新店市民代表會副主席陳鎮印表示,安康居民期待已久費接駁公車(安康、安和線)終於要上路了,住在交通不便安和路的居民要到新店洽公需要轉兩次的公車才會到達,造成居民的困擾,所以感謝新店市公所將這項計畫的納入預算,讓安坑地區十三萬軅漫~民行的方便,這次能讓免費公車行駛在安坑地區,新店市代表會全體同仁都鼎力的支持,希望在座各里長能將這費接駁公車的訊息宣傳出去,讓大家多多利用搭乘,以免浪費公帑。
行駛時間: 第一班車早上六點,最後一班車晚上九點,班車間隔:尖峰時間:二十至三十分,離峰時間:六十分一班,每日計發二十五班車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