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7日 星期四

中華電信盡社會責任助偏遠地區 縮短城鄉數位落差送電腦到永定


【石碇訊】中華電信台北南區營運處為縮短城市與鄉鎮間的數位落差,為偏遠地區盡一份企業社會責任,於十一月二十日贈送十四部個人電腦給石碇鄉永定國小的學童及新移民媽媽們使用。捐贈儀式中,石碇鄉代理鄉長毛嘉奇及永定國小汪校長素娥,陪同石碇國小學童及新住民代表接受。
此次由中華電信台北南區營運處所提供之Pentium 4規格個人電腦,係該公司剛汰換下之設備,功能仍相當齊全,希望藉由此次捐贈活動拋磚引玉,服務社會之際,同時促進資源再生利用,也喚起全民關懷偏遠地區、照護弱勢團體、推動環保議題,共同守護這片土地。
中華電信台北南區營運處蔡碧家經理表示,近年來資訊科技一日千里,然而偏遠地區學童不一定擁有相等數位學習的機會,因此繼去年贈與坪林國小電腦二十部後,今年再贈與永定國小。未來,中華電信仍會持續鼓勵員工服務鄉里。
石碇鄉永定國小校長汪素娥則表示,今年度學校成立了「新移民學習中心」,積極為新住民開辦電腦課程,希望藉此提升新住民的語文及資訊能力,並培訓新住民成為學校志工;加以學區內的家庭擁有電腦及使用網路設備的比例本來就偏低,學生在校所學缺乏應用機會。全體師生都非常感謝中華電信提供了十四部電腦,將可以再分配到班級作為彌補不足、並提供給新住民隨時學習之用。此舉,除了開啟學童及新住民另一扇學習及吸取新知之窗外,也讓每位學童從中體會「知福、惜福、感恩」,意義深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