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6日 星期四

文山農場提供多元化休憩服務 連文恭主任帶同仁創造新契機


【記者闞宏瑩新店報導】從日據時期的專司茶種育苗及茶作技術交流的「茶業指導所」到現今成為休憩、交誼及教學於一身的世外桃源的文山農場,近幾年來在主任連文恭帶領場內同仁共同努力下,走出過往依賴補助的公營單位形象,蛻變成提供給社會大眾多元化功能的主題休閒農場。
連文恭主任表示,文山農場原為台北縣農會的示範農場,初期經營談不上營利,但隨著時代的改變,文山農場受命要自給自足,因此,在擁有各項專長的同仁們共同努力下,將原有教學內容重新整理設計,開放給一般社會大眾進行體驗。同時開發設備露營區、野炊區、藥用植物標本區、休閒活動區、家庭特約園圃、茶藝區、會議廳、製茶研習館、農產品展售中心、兒童遊戲場等設施,可供民眾多元化使用。
四年來己走向自給自足的經營形態,今年由於受到景氣影響,營運績效稍有下滑,但暑假期間接受舉辦校園暑期活動比起其他園區還要來的多,因此,連主任相信未來營運績效可再成長。
文山農場位於新店市屈尺里湖子內路,面積約十二公項。新店溪從農場北側的屈尺山旁蜿蜒而過,景緻優美。文山農場一直致力於台灣茶葉,產製與改良技術的傳承工作;這裡的茶全是有機栽種、不放任何的化學農藥,自產的有機茶計有包種茶、綠茶。
除了品茗,遊客還可以預約報名「製茶體驗」的活動,文山農場提供大台北地區休憩與交誼、健行、教學活動場所,而農場內的製茶廠更是擁有百年歷史,民眾不妨利用週休二日來走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