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7日 星期四

低碳綠色旅行徜徉山水美景 豆油伯帶您悠活平溪騎步走


【記者姜牡丹平溪報導】為打造悠活城市,平溪商圈今年由經濟部商業司、台北縣政府、平溪鄉公所、平溪鄉民代表會等單位的指導:台北縣平溪鄉永續社區營造協會、台北縣平溪鄉魅力商圈聯誼會等主辦單位:財團法人中國生產力中心執行於十一月份連續兩個周末假日十五、十六、二十二、二十三日,推出「悠活平溪騎步走」系列活動,邀請大家分別以騎單車、登山、健走的方式悠遊平溪,體驗環保無碳的綠色旅行方式,感受怡然自得的山城氛圍。
台北縣平溪鄉魅力商圈協會會長李溫泉表示,「悠活平溪.騎步走」分為自行車騎乘體驗、孝子山登頂挑戰、平溪輕鬆健走團、平溪悠活巴士四項活動。這個活動的意義是讓大家知到,平溪除了天燈這個品牌之外,平溪還有許多好山好水的地方可以遊玩,如在自行車騎乘體驗這項活動,其實很早就有民眾騎自行車暢遊平溪,辦理自行車體驗主要目地是要讓外鄉市的民眾知道,平溪是騎自行車的一條很好的路線。

濃厚人情味
平溪豆油伯
而在平溪這個小鄉鎮裡,最主要的是有濃厚的人情味,但是卻不知要如何表達,因此在這次計畫中塑造出一個「平溪豆油伯」的形像,其實「平溪豆油伯」都是平溪鄉內的導覽員,因來遊玩的遊客都稱呼為「導遊」如同台語諧音「豆油」,所以就取名「平溪豆油伯」,不只是取名而已,導覽員還要穿上豆油伯的制服,讓外地來的遊客一看,就知道主動找「豆油伯」尋問事情,這樣就達到服務的媒介,也提升商圈服務品質,以後還會推出象徵性「平溪豆油伯」的公仔。讓大家更認識「平溪豆油伯」,需要幫忙時,找「豆油伯」服務就對了。

平溪悠活巴士
暢遊平溪景點
在平溪悠活巴士,是由商圈在地資深導覽員「平溪豆油伯」,帶團導覽十分、平溪、菁桐老街以生動有趣的解說,帶領遊客輕鬆健走,品味採礦山城韻味。同時也準備了「平溪悠活巴士」,在活動期間往來平溪鄉內各景點,一方面鼓勵遊客節能減碳,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一方面推廣平溪悠活深度體驗遊程路線。
會長李溫泉表示,其實平溪觀光巴士的計畫已經規畫很久了,這次推出來效果還不錯,觀光巴士最主要的是接駁鄉內的交通,因火車的車班間距一個小時或半個小時,如遊客要從菁桐站到平溪或十分站,有火車加上觀光巴士接駁,交通會更便利,而觀光巴士可以延伸到火車沒辦法到達附近景點。
觀光巴士如果試辦良好,將會繼續尋找經濟資源辦下去,除了讓平溪的交通更便利,也促進平溪整個商機,也達到低碳綠色旅行徜徉山水美景的目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