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7日 星期四

石碇桂花 咖啡 美人茶飄香 廿二、廿三日老街熱鬧推薦


【記者闞宏瑩石碇報導】十一月廿二、廿三日是入冬以來難得豔陽高照的好天地,似乎也是一同慶賀「二00八石碇鄉桂花、咖啡、美人茶節」登場,二天活動在石碇東、西街、淡蘭藝文館前,有闖關遊戲、美食園遊會、農特產品展售等活動,遊人如織,熱鬧非凡。廿二日下午縣長周錫瑋偕同夫人林珊珊,與縣議員陳永福、李欣芳、代理鄉長毛嘉奇等貴賓共同敲鑼開幕,晚上七時並在景美溪上點燈為民祈福。
縣長周錫瑋表示,石碇是個茶鄉,所產的美人茶又叫膨風茶,中外馳名,英國人也很愛喝。今年茶節特別加入咖啡及桂花「二香」,讓遊客更多選擇,也為地方產業挹注新力。

周錫瑋指出,就咖啡而言,早有「南古坑,北石碇」的說法,台北縣種植面積最大的咖啡園就在石碇鄉,有兩千多株的阿拉比卡咖啡樹苗,品質與茶葉一樣優良,值得推薦。周錫瑋說,石碇好鄉香香香,第一香當然是美人茶香,咖啡香與桂花香也正濔漫著石碇鄉,歡迎大家來石碇遊山水、品三香。
原本擔心天公不作美的代理鄉長毛嘉奇,開幕日見風和日麗,遊客如織,一掃鬱卒心情,致詞時高興地說,「石碇好鄉,好香石碇」,他說,第一個「鄉」代表石碇鄉有好山好水好人居,第二個「香」就是桂花、咖啡、美人茶等三香。他建議民眾造訪石碇,不妨騎單車來,既健康又可響應政府節能減碳政策。

活動開幕當天,除了有闖關遊戲、美食園遊會、農特產品展售等活動,在石碇之心廣場還有永定國小醒獅隊、川劇變臉噴火,以及社區團體等的精彩表演。晚上七時在石碇東街的景美溪上還有「千帆過境、千人祈福」活動,夜裡望著點點熠熠發光的祈福紙船在溪上漂流,心情感覺格外寧靜祥和,縣長與夫人也特地再回會場與民眾施放紙船,為民祈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