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3日 星期四

新店市民代表會第八屆定期大會 王市長報告市政建設工程執行概況


【記著姜牡丹新店報導】新店市民代表會第八屆第五次定期大會於十一月四日至日 定期會議,在六號會議由代表會主席林溪水主持開會典禮,展開一連 天定期大會。會議開始由王市長及公所各課室主管報告各項工作狀況與進度。
市長王美月在市政報告這半年來的積極辦理市政建設工程執行,如加速完成颱風復建工程、持續改善各區交通建設、加速完成景觀等公共建設、改善大碧潭商圈整體環境、改善觀光硬體建設、推動環保工作建立優質還境、加強藝術文化建設;推動社會福利、加強社區服務、重視學前教育、強化幼育品質等。
在報告中王市長指出,在九月二十八日薔蜜颱風來襲,造成長春路擋土牆崩塌及新坡一街道路崩塌,阻斷周邊社區住戶出入,經公所及台北縣政府協調交通部台灣區國道高速公路局同意,在其權屬土地開闢臨時便道並於十月五日開放通行。
在改善大碧潭商圈整體環境,王市長表示,配合台北縣政府推動「大碧潭再造計畫」工程,辦理「大碧潭商圈營造計畫-商圈環境工程整體規劃」,已獲上級補助第一期工程經費八百萬,正辦理規劃設計中;另爭取台北縣政府經費補助二百萬元辦理「大碧潭商圈營造計劃-商圈經營輔導」,亦正進行商圈現況調查中,將逐一整合店家資源,進行相關主題活動,活化商圈。
在推動社會福利加強社區服務方面,王市長表示,由於少子化影響人口正規結構,為了提高生育率,新店市公所規劃生育補助措施,預計從九十八年元月開辦,凡具法定婚姻關係的配偶其中一位設籍於新店市者,每生育乙名嬰兒(需設籍新店市)核發補助款三千元。
王市長在報告完各項市政建設後,並祈盼代表會主席、副主席及各代表們能繼續支持各項市政建設與政策的推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