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0日 星期四

新店市藝文鼎盛人傑輩出 年輕有為的攝影家黃仁傑



【記者姜牡丹新店報導】新店市是一個藝文鼎盛,人傑輩出,藝術家齊聚的好地方,今年參與百位藝術家聯展的攝影家黃仁傑就是出生於在新店這個秀麗的山水環境中,所培育出來一位優秀的藝術家。
六十五年次的攝影家黃仁傑表示,他的父親是攝影家黃進發先生,因小時候就很喜歡玩照相機,因此父親給他的的照相機並不是一般傻瓜相機,而是早期專業用要裝膠卷的單眼照相機,而父親並沒告訴他要怎麼使用,要他自己慢慢去摸索,有時候花了很多時間拍回來照片,一張都不能用,才發現底片沒裝好,非常沮喪,父親才指導他正確操做方法。
黃仁傑說,因父親黃進發的指導開始接觸攝影,在大專院校時期,因主持攝影相關的社團,也是學習攝影的最主要時期,經過了這段時間的學習與成長,造就了目前的他,現在是在廣告公司擔任專案企劃攝影的工作,常常有機會拍攝一些特殊的場景師,作品曾參加過台北市政府辦之入選佳作、觀光局台灣之美入選佳作、復興航空台灣之美佳作等。至今已有十五、六年的經驗,對攝影是工作也是興趣。
黃仁傑說,雖然現代的科技發達,大家幾乎人手一部數位照相機,也不用膠卷底片,照的不滿意就立刻可以刪除掉,但他所拍的照片不管好壞都捨不得刪除,因為拍攝照片是保存歷史,即使同樣的地點,在不同的季節、時間,所拍出來的照片是不一樣味道,所以它都有紀念性的。
黃仁傑並提供大家一個訊息,他說新店不只是一個風景優美的城市,新店的雲海非常的美麗,要看雲海也不用捨進求遠,只要在稍微高處的樓層都可以欣賞到雲海,記得欣賞之於別忘了,將它拍下來保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