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7日 星期四

縣長周錫瑋訪視深坑建設 三年後再現老街古樸風貌


【記者闞宏瑩深坑報導】深坑老街復舊第一期工程已經開工,台北縣長周錫瑋廿二日下午前往訪視相關基層建設,深坑鄉公所同時向縣長提出平埔街延伸等相關計畫,縣長周錫瑋允諾補助有償撥用深坑零售市場用地,也同意先給予平埔街延伸至文山路興建橋樑工程的設計費用。對於老街騎牌樓復舊景觀設計工程,縣長要城鄉局於施工期間,盡量不要影響商家做生意。
縣長周錫瑋在勘查深坑老街騎牌樓復舊、保存暨景觀道路設計改善工程後表示,深坑老街是一條非常具有歷史性的老街,目前正在進行第一期的閩式牌樓與拱廊修建工程,希望藉此再現百年老街的古色古香風貌,並叮嚀負責工程施作的城鄉局要考量商家做生意的時機,尤其是年關將近,買氣正旺的時候,要特別留意。縣長周錫瑋指出,老街修繕工程是分期分段實施,雖然對店家有短期的影響,但長遠來看,能重塑老街古厝風貌,對觀光與地方發展絕對是正面效益。
城鄉局代理局長張邦熙表示,分段施作就是為了避開民眾在農曆年做生意。目前有七成商家民眾支持縣府作為,城鄉局有信心與商家及民眾齊心恢復深坑古樸風貌。長遠來看,對觀光與地方發展絕對是正面效益。重建三峽老街就是最佳例子。
張邦熙接著說,目前是第一期修繕工程,以五千五百萬元工程費用施做前段單側的廿二戶第一進與拱廊騎樓,可望在九十八年底完成第一期示範戶信任工程施作,藉由完成的示範區來凝聚在地居民共識,接著再推動全部的一百一十九戶,以達成三百0七公尺長的深坑老街古早風貌,縣府將逐年編列近二億四千萬陸續修繕,預計在民國一百年完成整條深坑老街整治。
廿二日的深坑訪視行程中,周錫瑋縣長並允諾補助位於深坑鄉埔新段九二一地號的零售市場用地,對於平埔街延伸至文山路興建橋樑工程案也同意先給予設計費。
陪同的深坑鄉長高鄔梅英還帶周縣長到深南路視察,鄉長說,深南路的拓寬要特別感謝周縣長,前縣長蘇貞昌在位八年,這條路一直未能拓寬,現在由深坑至南港便捷多了,算是周縣長一上任就給深坑的第一份禮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