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7日 星期四

坪林冬茶賽水德村長陳文慶勇奪特等獎 十二月六日舉辦頒獎典禮大家來買好茶

圖:坪林鄉97年冬茶比賽在坪林農會四樓進行評鑑,鄉長王潮清(左二)至會場關心

【記者闞宏瑩坪林報導】坪林鄉九十七年度冬季優良文山包種茶比賽在十一月廿一日揭曉,由水德村村長陳文慶第四度獲得特等獎。坪林鄉公所定於十二月六日舉行頒獎典禮,同時結合坪林聞名的自然美景舉辦包種茶節活動,歡迎各地民眾到坪林找好茶、低碳旅遊深呼吸。
喝茶就要喝好茶,要喝好茶首選就是到坪林鄉來;這裡熱情、好客的鄉民遇到路過遊客,都會邀請入座,親手奉上一杯剛出爐的純、甘又香味四溢的包種茶。主辦單位坪林鄉公所表示:今年冬天寒冷,茶菁生長緩慢,到了採收期間,天氣突然艷陽普照,原本尚未發芽的茶菁得到陽光的光合作用,茶樹欣欣向榮,長的整齊又漂亮,茶樹產量較往年增加。
本次共有一0五九點參賽,競爭激烈之盛況不輸往年。評審委員陣容也相當堅強,由行政院農委會茶改廠文山分廠課長鄭正宏、台東專校園藝科總務主任蔡志賢和北縣農會文山茶推廣中心主任李盛出任,經過五天審慎、公平、公開評審後,最後錄取特等獎陳文慶、頭等一至十、頭等獎三十七名、貳等獎七十名、參等獎一五一名、優良獎四八一名。
主審委員鄭課長表示,今年冬茶生長氣候穩定,收成及產量較往年好,淘汰率比今年春茶低,有一定的品質。近幾週來,茶農除了採茶、品茶、比茶之外,已有來自全省的茶商紛紛穿梭於茶園、製茶場、店家去尋找品質優良的包種茶,相信消費者在不久即可品嚐到清香、順暢又潤喉的坪林包種茶。
鄉長王潮清表示,本次比賽會抽檢參賽茶樣,均通過各項禁藥及殘餘農藥檢測,代表茶農皆遵守參賽規定,消費者可以安心選購坪林的文山包種茶。此外,試過再買,是坪林鄉一貫的待客之道,若消費者要買散裝的茶葉,可以到坪林商圈各店家,聞一聞、喝一喝,相信可以挑到順口好喝且價錢公道的好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