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0日 星期四

新店地區農會辦理認識香草講座 多元化課程班員參加踴躍

【記者姜牡丹新店報導】新店地區農會家政班於十一月十三日至十二月四日(每週四)上午九點至十一點在農會四樓辦理「認識香草講座」邀請「台灣香草之父」尤次雄老師主講,農會家政班員
參與很踴躍。
對香草情有獨鍾的尤次雄老師,對於香草的一切不但了解且研究透徹,希望能將香草帶給自己的美好也分享給大家知道。他希望讓大家認識香草、接近香草,更重要的是希望大家都能夠用一種自然的態度去生活、去對待生命。

課堂中尤次雄老師以香草生活樂趣多、薰衣草的由來開始談起,並以繪本說故事的方式將薰衣草的故鄉介紹給學員知道,再談香草的演變及香草的生活並講解香草的種種優點和好處,鎮靜、紓壓、除蚊去蟲、提神放鬆心情。
尤次雄老師接下來的三堂課會帶領大家進入香草的世界,茶飲香草、料理香草、栽培香草的樂趣(香草組合盆栽)等。更希望大家回歸到自然健康的生活,藉由種植香草和接觸香草的過程中,有更多的理由走到戶外,他相信喜歡花花草草的人也會喜歡香草,不論在工作上或人際關係上遇到何種煩惱,香草會讓人放鬆身心,感到單純而愉悅。

沒有留言: